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我市第一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公示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0-11-16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发布公示通知,我市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备案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这也是我市第一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

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黄石市西塞山区政府携手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建设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地合作项目,包含产品研发中心、检测检验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四大功能区域,主要是为入驻黄石智能制造(模具)产业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试验、检测、提质、展示、应用推广、物流、销售以及后勤保障等集中服务。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坚持把统筹推进多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创建创新活力之城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主导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和规上制造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两个全覆盖”行动计划,先后出台《黄石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指导意见》、《黄石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管理实施方案》,积极引导高校、科研院所与我市企业共建各类研发机构,支持鼓励各类研发创新平台争创国家级、省级,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