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省人大副秘书长胡金国带队来黄 调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金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黄石铜加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黄石科技城、黄石市规划展示馆,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志刚汇报了黄石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黄石市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创新体制机制活,成立创新促进委员会,率先在武汉设立离岸科创平台;创新发展的思路路径明晰,聚焦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创新基础雄厚,人才资源丰富、创新主体规模庞大,为黄石产业转型发展提高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最后,胡金国对黄石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核心位置;二是要加大创新投入,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不断优化创新服务,进一步强化整体协同联动,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辉,市政府党组成员楼军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邓勇,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等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