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我市召开科技信贷2020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战略规划科(创新促进协调办公室)      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禹爱民在市科技局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科技信贷2020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局、人行黄石中心支行、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市高新投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高新投汇报了我市科技信贷工作进展情况及有关建议,湖北银行黄石分行汇报了科技信贷产品有关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随后,与会代表还就市高新投公司提出的《关于<黄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修改建议》进行了讨论,初步达成了共识。

禹爱民充分肯定了前期我市科技信贷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今年组织召开了“科技贷”支持宣导推介会和科技信贷第一次联席会议,确定了湖北银行“一支行对接一辖区科技部门”的科技信贷营销模式,建立了政银企三方联络工作群。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市高新投、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常态化开展上门走访企业,宣传科技金融政策,推广科技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共推荐企业开展业务10家,金额共计1985万元,实现放款5笔,3笔贷款正在审批中,实际发放贷款840万元。对进一步做好下步科技信贷工作,禹爱民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大科技信贷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知晓率,努力让更多有需求且符合条件企业获得科技信贷资金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信贷工作推进力度,市科技局、市高新投公司、合作银行湖北银行黄石分行三方要建立工作联动推进机制,积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科技信贷支持牵线搭桥;三是要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进一步增强商业银行参与度;四是要加强科技信贷工作考核。各相关成员单位要积极争取将科技信贷工作纳入相关工作考核范围,加快推进科技信贷业务发展;五是要尽快将本次联席会议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会议纪要,并将有关情况向市政府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