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赴武汉光谷物联港调研离岸科创园建设

来源:成果科      时间:2020-12-01

为加快推进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后简称“科创园”)项目建设,11月30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黄石市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禹爱民组织专班赴武汉光谷物联港调研科创园建设情况。

市交投党委副书记姜辉代表科创园建设单位,介绍了科创园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并就下阶段推进园区建设进行了汇报。随后,程艳民一行实地察看了光谷物联港楼内空间布局情况,询问了园区污水管网建设、水电气热、污废排放、企业研发配套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园区规划设计单位结合科创园的五个功能定位以及企业研发中心的需求,做好园区功能分区,尽快完成各楼层规划设计,扎实推进科创园建设工作。

调研专班随后在科创园临时办公区举行了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会,听取了设计公司关于园区规划设计装修意见,市科技局、市创新服务中心、市交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科创园功能布局、项目招引、建设要求等情况做了充分交流。禹爱民主任指出装修设计要重点突出科创元素,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对园区进行整体设计。程艳民就做好科创园后期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站位认识,科创园建设是黄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的重大项目,是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关键节点,是黄石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加快区域协同创新的桥头堡;二是高水平定位,科创园要按照“五个中心”定位,加快实现“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石,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黄石,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黄石”;三是高标准设计,创新要素布局要全,创新表达方式要新颖,将科创园打造为全省科技创新园区的样板;四是高效能推进,坚持购置、装修、招商、入园四个同步要求,确保科创园早日开园运营。

最后娲石集团魏华山董事长表示将全力支持科创园的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持续深化与黄石的科技创新合作,为黄石区域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