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黄石科技城项目建设专班会议召开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0-12-14

12月10日上午,市科技局在黄石科技城项目建设指挥部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城项目建设专班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自强主持,市创新办副主任、市科技局局长程艳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创新发展中心、市国资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市高新投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同志,开发区·铁山区科技城项目服务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高新投公司汇报了科技城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二期项目谋划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参会的相关同志就进一步做好科技城项目建设服务工作进行了发言。程艳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期科技城建设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科创中心一期建设进度完成76%,科创大厦已于12月1日封顶,已先后与21家企业达成入驻科技城协议或意向,组建的“湖北科汇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市产业人才创投基金”等两支基金已获市级批准。对于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程艳民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科技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紧盯节点目标,加快科技城项目建设的进度。展示中心12月底前要投入使用,科创中心一期明年6月前要完工,二期尽快启动开工招标。三是要坚持招商运营同步,加大项目引进入驻力度。要进一步明确招商责任、制定招商政策、组建专班推进落实。四是要注重项目服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要形成工作机制,定期报送项目进度,服务专班要加大服务力度,确保科技城早日建成达效。

会前,参会同志实地调研了科技城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