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省科技厅领导来黄调研揭榜制科技项目

来源:成果科      时间:2020-12-31

1229日,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一级调研员吴祥、二级主任科员张为以及湖北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一行4人来黄石调研2019年省级揭榜制科技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自强、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29日上午,吴祥在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主持召开了省级揭榜制科技项目调研座谈会。会上,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孙代华汇报了揭榜制科技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面临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项目揭榜方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连线,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并就揭榜制科技项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当天下午,吴祥一行到朗天药业(湖北)有限公司进行省级揭榜制科技项目调研座谈,并到黄石市化学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现场查看和指导。

吴祥调研时强调,揭榜制科技项目实施单位要落实好《湖北省科技项目揭榜制工作实施方案》相关精神,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不断完善项目管理,认真做好项目验收,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企业的转化应用。

劲牌持正堂药业作为需求方所承担的2019年省级揭榜制科技项目名称为《经典名方“保元汤”的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揭榜方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项目主要内容为通过技术攻关,开发出符合现代临床需求的经典名方保元汤复方制剂,并申报经典名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保元汤的古方溯源、“物质基准”质量标准和复方制剂相关研究,确定了其现代处方用量,为最终获取中药3.1类新药证书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完善相关研究,开展复方制剂中试试验及安全性稳定性研究,最终完成经典名方申报任务。朗天药业作为需求方所承担的2019年省级揭榜制科技项目名称为《注射用胸腺法新技术攻关》,项目揭榜方为北京六盛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内容为对胸腺法新原料药合成工艺进行研究,解决相关产品在生产、贮存过程中易产生聚合物和杂质增长的难题,进行中试试验,最终生产出相关合格产品。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技术研究和两次小试,试验的各项技术参数达到预期效果。明年春季将进行中试试验,力争生产出可通过加速试验考察、质量稳定且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产品。两个项目均获得省科技厅100万项目经费支持。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协调督办工作力度,指导全市各省级揭榜制科技项目承担单位认真抓好落实,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并精心筹备下一年度省级揭榜制科技项目申报,促使更多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