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副市长何运平赴黄石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调研

来源:成果科      时间:2021-01-27

1月26日,黄石市副市长何运平赴黄石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调研,指导产业创新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黄石市科技局局长程艳民、副局长钟声,大冶市市长万鼎陪同调研。

调研中,何运平一行先后前往华力科技、湖北劲佳包装有限公司、普罗格智芯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产品工艺、市场销售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何运平指出,企业发展要适应市场需求,创新工艺,加强自主研发,提高生产效率;属地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运平听取了高新区发展相关情况汇报,对高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高新区新项目、新企业纷纷落户,园区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这些成果充分彰显了高新区坚韧的产业支撑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国家级高新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加快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变革。

就加快高新区建设发展,何运平强调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目标定位,高新区要对标百强县市标准,对接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战略,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园区建设。二是要提升产业层级,要全面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动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服务性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层级。三是要提升创新能力,要加强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应用,建立创新主体培育体系,完善科技金融支撑保障,推动产业产品创新向系统构建创新体系转变。四是要提供要素保障,要充分弘扬“店小二”精神,深入一线,倾听企业需求,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五是要推进产城融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亮化绿化,创建与国家级高新区地位相匹配的宜居宜业环境,进一步聚集各类创新资源要素,让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成为黄石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