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省委考核组省科技厅陈自才处长一行来我市考核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特色目标工作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1-01-28

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安排,1月26日,省委考核组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创新处陈自才处长一行3人,来我市考核2020年黄石市特色目标“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工作。陈自才处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大冶湖高新区人才超市、普罗格智芯公司、三丰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磁湖汇众创空间,随后在市科技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考核座谈会,并查阅了迎检台账资料。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主要从我市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的谋划、推进、目标任务完成及建设成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有关情况。2020年,我市以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以持续推进“三链”融合为主攻方向、以构建“五大创新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创新活力之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全面超额完成各项考核目标任务,支撑了黄石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81家,新增科技创新创业企业296家,申报获批国家特色产业基地2个,对上争取立项项目87项,完成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7家、市级72家、县区级平台100余家,全市建有县级以上研发机构的规上制造业企业达427家,占规上制造业企业总数的76.4%。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22.56%,居全省第二,黄石连续两年荣获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优秀市、连续三年在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评估中获得优秀,连续10年被评为全省科技创新先进市。考核组对我市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特色目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黄石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工作重视程度高、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体系成熟,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并希望我市继续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深化创新活力之城建设,加快把黄石打造成为长江中游区域性科创中心城市,努力为创新湖北建设提供支撑。

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自强、市创新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