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赴重点企业调研科技项目

来源:高新科 农社科      时间:2021-02-02

1月28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应鸿带领高新科和农社科相关同志赴竑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和研发项目实施情况。

在竑光新能源公司,了解了企业特色产品、研发人员和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相关重点研发项目进展情况,参观了企业展示厅及最新研发产品储能逆变器和消防控制柜,黄应鸿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产品技术研发,充分利用“光谷科创大走廊”专项申报契机拓展市场,和武汉、光谷融合发展。

在博大生物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湖北省饲用微生物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等7个研发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企业正在开展的新型微生态制剂等科技研发项目进展实施情况。随后,双方围绕科技企业进规、“光谷科创大走廊”专项申报以及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工作与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黄应鸿提出,企业要加强科技研发和创新,进一步抓好企业研发平台建设,确保完成企业今年“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各项重点研发任务目标。

目前,我市已启动实施“两个300”工程,即组织开展新技术攻关、新工艺优化、新产品开发300项,培育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百强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后备企业300家,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