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考察重点科创项目建设企业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1-02-08

24日,市科技局年红副调研员带领农社科相关同志赴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劲牌持正堂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分别了解了三山湖乡村振兴科创基地和劲牌中药配方颗粒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

三山湖公司是与湖北省农科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和合作的一家集果树种植、水产养殖,加工、销售及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企业,其主打品种翠冠梨是“一种新型棚架梨树树形及其整形方法”荣获第九届湖北省专利金奖。公司养殖面积2100亩,种植面积2000亩,解决当地农民就业务工70人,以及41户贫困户脱贫不返贫的根本问题。公司旨在建设生态化农业园和标准化农业加工体系,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年红同志对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状况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企业要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围绕公司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创新要素,着眼于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组建研发团队,开展创新示范活动,加快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努力建设乡村振兴科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专注于中医药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应用,以“中药数字提取技术”为核心平台,打造中药颗粒剂、中药提取物及中药大健康食品三大业务。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药配方颗粒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也提出了目前平台建设在体制机制、管理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双方围绕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年红同志提出技术创新平台建设还处在摸索阶段,可以到省内已获批技术创新中心进行调研学习,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局农社科刘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