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何运平副市长赴上海调研离岸科创中心筹建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1-03-04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城市产业和资源链接,积极筹建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的工作要求,2月23日至25日,市政府何运平副市长带队前往上海调研科创中心选址以及建设运营等方面问题。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州市南浔区上海离岸科创中心,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运营模式、企业入驻情况以及政策配套情况。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重点了解了园区建设规划、产业布局、运营模式,最后何运平副市长在驻沪办召开了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建设座谈会,市科技局、驻沪办、市创新发展中心、市交投集团围绕项目选址、功能定位、管理运营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完相关单位科创中心的建设意见后,何运平就加快建设离岸科创中心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上海作为国家发展战略G60科创走廊的重要城市,汇聚了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顶尖科创资源,离岸科创中心的建设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四五”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是构建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的有力支撑,要全力以赴,抓紧谋划、抓紧推进;二是科学规划,要结合黄石产业特点以及上海科创资源分布规律,科学规划选择创新要素聚集地,适合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让人才项目“方便来、发展快、能转移”,利于创新资源导入黄石;三是明晰功能,围绕科技、金融、人才、产业建立“四个中心”,进一步明确科创中心定位,把握发展方向,提升创新活力;四是部门协同,科创中心作为黄石对接长三角、融入长三角的重要战略举措,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市科技局要统筹离岸科创中心的整体工作,市驻沪办、市交投集团要抓紧做好离岸科创中心前期的选址以及沪办的改造,科学论证建设运营方案,市创新发展中心要加强上海创新资源的对接与引入。

市科技局局长程艳民、市驻沪办主任戴斌、市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禹爱民、市交投集团董事长孙辄参加考察调研。(局成区科周帮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