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来我局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1-03-11

3月10日,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区域执行总监徐啸一行三人来我局开展合作交流,局成区科全体同志一同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成区科负责同志与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一行围绕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来访人员介绍了浙江大学多年来开展校地合作的几种经验模式,成区科负责同志介绍了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以及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建设相关情况,来访人员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主动邀请市科技局到杭州浙江大学大学科技园设立科创飞地,还表达了己方入驻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的浓厚兴趣。最终,双方达成了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入驻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的初步合作意向。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现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18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联合研发中心)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3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60个。截至2020年底,学校有全日制学生60739人、教职工9674人,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双聘)5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0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54人。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1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局成区科林立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