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楼军文副市长调研离岸科创园筹建工作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1-03-12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主动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加快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以下简称“科创园”)建设的工作要求。3月11日,副市长楼军文赴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现场调研考察筹建工作。

楼军文首先了解科创园项目建设整体情况,重点查看了科创园5、6号楼现场设计装修情况。随后楼军文组织召开座谈会,科创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重点汇报了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以来园区装修、企业入驻、人才项目招引等工作进展情况,前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创新发展中心、市交投集团分别进行了补充汇报。

楼军文指出,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作为融入武汉城市圈,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的重要节点,对建设黄石创新活力之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前期指挥部专班之间相互配合,科创园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为保证科创园如期高质量开园,针对当前项目建设情况,楼军文强调,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高质量做好1号楼展示厅布展装修。深化细化科创园的布展装修,充分体现黄石科创元素。二是要加强各部门协调。积极协调武汉天研公司以及相关市政单位,做好科创园标识、楼层建设施工以及园区科创氛围营造等工作。三是要科学精准导入项目。相关部门要在项目入园过程中合理筛选,在注重数量同时要更加注重项目质量,让科创园成为创新型项目、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聚集地。四是要加强政策扶持。科创园指挥部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要履行部门职责研究出台园区支持政策,同时加大对上政策争取,按照“市级支持一点,向上争取一点”的原则,确保科创园高质量运营。

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自强、市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李伟、市交投集团总经理伊仕宏、市交投集团副书记姜辉陪同参加调研。(局成区科林立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