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1-03-19

3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业务科室、规划编制团队、各县()区科技部门、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新港(物流)工业园区、黄石临空经济区以及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上,规划编制团队汇报了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规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黄石功能区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区域布局、产业集群、重点项目、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就下阶段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对照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发展战略规划,准确把握黄石功能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副中心;二是要围绕“一心两带、多点支撑、全域一体”的区域协调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临空创新发展带,构建全域创新空间新格局;三是要广泛听取意见、各方对接,做好“四区N园”、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布

2月18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提出了光谷科创大走廊“一核一轴三带多组团”发展战略规划,吹响了建设科技强省的号角。黄石作为先进制造基地,肩负着加快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光电子信息产业带、大健康产业带、智能产业带,做大做强环大冶湖智造组团的重任。市科技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找准黄石功能区在光谷科创大走廊中目标定位,结合国家战略部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把规划编制好、实施好,为高质量建设光谷创大走廊贡献黄石力量。(林立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