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黄石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暨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1-03-22

3月19日下午,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暨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市科技局举行。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省科技信息研究院7位专家参加评审。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黄应鸿同志出席评审会,局党组成员禹爱民同志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方对两个《规划》编制情况进行汇报。经合议,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黄石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黄石市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两个《规划》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部署,分别全面分析了黄石“十四五”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现实基础与面临形势,明确了黄石“十四五”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六大重点任务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五大重点领域。六大重点任务包括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创新能级、优化区域创新布局、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五大重点领域包括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规划定位合理,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内容翔实,体系完整,对黄石市未来五年的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专家组还对这两个《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规划编制单位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两个《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市科技局战略规划科、政策法规科、高新科、成区科和市发改委高技科、市经信局科技节能科负责人、相关代表参加评审会。(市科技局战略规划科陶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