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农业科技特派员赴阳新县开展食用菌种植培训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21日,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湖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涂俊铭教授、陈云博士、夏险博士、熊雨飞博士前往阳新县黄颡口镇对当地两家食用菌种植企业的技术人员开展食用菌栽培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涂俊铭教授介绍了近几年食用菌行业发展的动态对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并对食用菌栽培行业中容易出现问题的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分析,特别是栽培营养袋的拌料、接种及环境温度控制。最后,提问环节,涂俊铭教授现场解答了食用菌培养基地的技术操作员在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培训会后,农业科技特派员来到目前正在出菇的香菇和平菇食用菌大棚,对出菇相关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考察香菇大棚时发现目前种植的香菇有一个品种特别适合本地的气候和环境条件,该品种色泽光鲜、出菇效果好,特派员随即采摘样品,带回实验室准备进行后续的实验研究。(局农社科徐鑫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