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推进“4个1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1-04-26

4月23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4个10”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推进会,对全市科创项目建设进行调度、推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主持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和市创新发展中心各科室及市高新中心围绕各自包保的重点科创园区、研究院(所)和重点实验室、科创服务平台、企业技术创新中心等项目,一一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

程艳民同志对项目总体推进情况给予肯定。他说,今年来,全市科技系统实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建立重大科创项目实行班子成员牵头包保、科室负责深入跟进责任制度,每周进项目现场、进研发实验室、进车间,在一线了解项目的实施进度,在一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在一线实验室推进新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前四个月,“4个10”科创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较好,各项项目均取得一定进展,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干部下沉一线得到锻炼,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

程艳民同志指出,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着工程进度、工作深度和对项目的熟练度不够等问题。聚焦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当好“店小二”,进一步形成项目建设的统一认识;二是要当好“包保员”,进一步盯紧盯实重点项目;三是当好“主攻手”,进一步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能力。最后,对当前的四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组织开展一次全市科技创新项目现场会;二是要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争取人大政协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三是要加快推动3个100”技术研发项目组织实施;四是要加大对科技创新项目的宣传力度。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创新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禹爱民,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自强、黄应鸿、二级调研员杨友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市创新发展中心各科室及市高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战略规划科陶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