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我市召开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1-05-18

518午,我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十家主导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应鸿主持会议

高新科首先就2021年各研究院研发项目实施计划做说明,随后,各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首席专家聘任、创新团队组建情况,各位研究院学术带头人2021年度研发项目计划发言,并对研究院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程艳民同志对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我市科技创新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与沿海先进地区的研发机构建设存在的差距,并就下一步做实做细产业技术研究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研究院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研究院是推进产业创新重要平台,是打造创新城市的特色创新举措;二是进一步发挥研究院作用,研究院要有研发方向计划,立足主导产业发展,制定发展规划,搭建产业创新联盟,突出产业链的补链强链;三是进一步强化研究院要素保障,注重刚性引才和柔性引才相结合,加大投入保障,整合高校、企业资源,支持研究院申报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四是进一步明确研究院实效目标,争创省级产业研究院,应推尽推,积极申请发明专利和科技进步奖,要取得一批丰硕成果,争取每家研究院都有奖项,要服务产业创新目标,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强化孵化功能,争取每年孵化一到两家企业。最后,程艳民同志还强调了两件具体事项:一是目前武汉离岸科创园能提供土地和政策优惠,希望研究院和相关企业积极入驻;二是对首席专家各研究院要进一步谋划,专家要有影响力,能为创新团队开展创新活动提供强有力支撑。(局高新科杨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