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来我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1-05-26

加强产学研对接合作,519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上官金辉一行来我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成科同志来访的上官金辉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程艳民对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校地双方就大学科技园建设、技术转移平台建设产学研对接、异地办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上官金辉随后介绍了西安交大产学研合作经验做法,并主动邀请市科技局到西安交大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与会双方就下一步到西安交大回访以及签订校地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意向。会后,上官金辉一行在市高新投孙军董事长、科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黄石科技城展示中心及项目建设现场。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着力推进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产学研合作,力争早日完成校地签约,促成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来我市开展常态化的科技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于1999年6月,是代表西安交大从事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股权管理、产学研合作的综合服务机构。该中心现有30多人的职业技术经理人队伍,在郑州、厦门等18个地方建有分支机构。该中心是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六家高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之一,2008年中心被科技部认定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21年被科技部和教育部纳入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局成区科林立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