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高新中心      时间:2021-06-01

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技局组织2名农业科技专家前往黄石金海开发区左家铺村开展 2021年黄石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免费向参加培训的18名农户发放了农业实用技术手册。

此次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采用订单式志愿服务模式开展。2名农业科技专家围绕左家铺村扶贫主导产业--白茶种植,结合白茶种植当前季节的现实需求分别从白茶日常生产管理技术、白茶绿色防控技术和白茶深加工技术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白茶种植的实用技术,并在培训结束后针对农户提出的应季蔬菜种植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今年是实现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此次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保障左家铺村白茶产业持续发展壮大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全村脱贫攻坚成果,受到广大参训农户一致好评。(高新中心张智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