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4个10”重点科创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1-06-30

6月29日上午,全市“4个10”重点科创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市科技局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禹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局、市创新发展中心各项目包保科室(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4个10”重点科创项目的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安排;各项目包保领导作了点评发言,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度安排。

程艳民对今年来“4个10”重点科创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和各包保科室(单位)服务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坚持正向激励。要建立健全项目调度、通报等工作机制,对推进较快的项目给予通报表扬,对推进较慢的项目给予通报批评,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拼赶超”的浓厚氛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部分项目存在进展缓慢、思路不清、质量不高等问题,各相关项目包保责任科室(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协调解决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坚持务实推进。要加大指导服务力度,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采取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办法,推进项目建设,并积极协助做好项目对上争取支持工作。四要坚持一线调度法。要定期赴项目一线了解项目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履行好包保责任。五要坚持常态化督办评比。市创新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建立项目常态化的督办机制,加快推进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市创新发展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张自强、周才胜、黄应鸿、李伟等各项目包保领导和包保责任人参加会议。(局战略规划科郭琼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