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来黄调研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1-07-08

75日,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一行来黄调研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副局长钟声等参加调研。

吴骏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北爱媛二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富生态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阳新电商产业园、瑞晟生物有限公司、东楚铝加工产业研究院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市县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载体建设等情况。

201812月大冶市入选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以来,该市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坚持高位推进,出台系列激励措施和优惠政策,营造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同时,不断探索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新模式,将阳新县打造为创新型县(市),目前相关建设方案已报省科技厅。

吴骏对我市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创新型县(市)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联动协同,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同时,要做优做精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农业产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经济效益;要优化服务,完善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服务体系,认真落实科技创新人才待遇,为创新型县(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局农社科刘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