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发展重点数据指标调度会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1-07-22

721日上午,全市科技创新发展重点数据指标调度会在市科技局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局创新办通报了1-6月全市科技创新发展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科技部门汇报了年度考核指标“双过半”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及有关意见建议,市科技局相关科室和市高新中心分别汇报了分析各自领域重点指标“双过半”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市统计局社会科科长陈楚雄就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数据进行了分析,围绕科技创新数据统计方面的政策口径等进行了答疑、辅导。

程艳民同志就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创新数据统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指标意识,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二要强化敬畏意识,增强“争、拼、超”的荣誉感。三要强化调度意识,增强日常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企申报数、科小入库数和技术合同成交额四项重点指标和黄石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两个重点区域的调度服务,抓好与市统计部门的协调对接,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4个10”重点科创项目、县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和企业到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建立研发分支机构等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

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主持会议,副局长张自强参加会议。(局战略规划科陶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