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政协经科委来我局开展民主监督

来源:政策法规科      时间:2021-09-09

9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杨晓梅率政协经科委领导及科技、科协届部分委员赴市科技局开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民主监督工作。

当天上午,市政协一行视察黄石科技城、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黄石市铜加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之后,在市科技局召开了“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毛甲艳主持。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自强汇报了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与会委员就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近年来,我市以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紧扣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科技创新痛点、难点,系统推进科技领域改革攻坚,在科技创新组织体系、创新平台、科技人才、政策环境、科技金融等方面取得重点突破,以改革攻坚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我市连续10年被评为全省科技创新示范市,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优秀市。

杨晓梅同志对我市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市科技工作多年来位于全省第一方阵,在全省具有一定地位,并对下一步科技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进一步凝聚起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思想共识。二是要推动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见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建立常态化增长机制;要优化考核指标,以贴心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企业创新转化能力,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要强化高等教育创新支撑,发挥好市域高校作用;要加大科技人才的引育力度,让科技人才近悦远来。(局政策法规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