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我市重点医药企业赴中科院开展产研对接活动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1-09-30

为解决企业重大技术难题,助力我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在省育成中心的支持下,市科技局组织劲牌、燕舞药业、世星药业等7家重点医药企业代表于9月26日至28日赴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进行了产研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中,上海药物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处副处长李平、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产业合作处副处长姚刚,分别就各所整体科研情况、科技成果、成果转化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我市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并与中科院相关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准对接。通过现场对接,劲牌、朗天药业、三九药业等企业与中科院达成了5项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的开展,我市重点医药企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和信息沟通机制,对促进我市重点企业与中科院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我市企业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对接活动,推进双方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交流合作,力争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市高新中心陈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