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科技特派员开展生产指导服务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1-10-15

10月11日,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古松前往大冶龙凤山庄开展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现场发放给技术员和农户农业技术资料50余本。

大冶龙凤山庄近几年以发展生态农业为基础,以农民培训学校带动农产品种植业,以农产品的种植业带动农副产品加工业,逐步形成了生态农业产业链。特派员古松在蔬菜基地了解蔬菜标准化生产情况,针对蔬菜生产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把脉问诊,手把手、面对面指导技术员和农户实施标准化蔬菜生产。

今年以来,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古松已帮助该公司成功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联合申报了湖北省科技成果推广奖项目,引进示范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10多个(项),开展实地和电话指导20多次,培训农户4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00多份,助推该公司蔬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高新中心张智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