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黄石科技城政策发布暨招商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战略规划科(创新办)      时间:2021-11-23

11月19日下午,由黄石市科学技术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黄石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共融发展·科创未来”中国·黄石科技城政策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在我市成功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运平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旺主持会议。

何运平指出,黄石创新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便利、资源要素富集。随着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全面铺开,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加力提速,全市科技创新已经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黄石科技城作为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的重要节点,承担着支撑引领黄石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何运平强调,机遇属于关心和支持黄石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位嘉宾。黄石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诚邀有远见、有魄力、有实力的各类科创主体加入到黄石科技城的开发建设中来,黄石将在要素上优先保障、倾力支持,让各位客商切实感受当前黄石发展势头之好、营商环境之优、投资机会之佳,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活动现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就《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黄石科技城建设与运营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对黄石科技城进行了招商推介,黄石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铁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石斌就支持黄石科技城建设、运营服务进行发言。三家入驻科技城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会上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计签约生物医药、新能源、数字化、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项目20个,签约总金额达28.2亿元。

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新港园区分管招商工作负责人和科技部门、招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外企业、投融资机构、高校、研发机构、孵化平台等嘉宾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局战略规划科陶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