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祝红梅赴“双千”挂点企业现场办公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2-03-03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带队赴“双千”挂点企业黄石人本轴承有限公司和黄石陶然楼(集团)公司,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人本轴承,祝红梅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随后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企业提出了土地权属、排水口堵塞、人才公寓保障、融资需求和技术需求等方面问题,参会的相关部门现场逐一给予了回应。其中,排水口堵塞、融资需求和技术需求等问题现场得到解决落实。对于土地权属问题,祝红梅表示将尽快与相关单位沟通,第一时间给企业回复,全力协调解决。

        在陶然楼,祝红梅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现场提出的关于店面租金减免、经营资金补助、团膳业务发展等问题,要求到场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切实解决。东楚投资集团表示,将全力和企业做好对接,尽快解决落实相关店面的租金减免和直租问题。市商务局表示,尽快将健康早餐“以奖代补”资金落实到位,同时向上帮助企业争取相关补助,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团膳业务发展。最后,祝红梅指出,相关市直单位和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确保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最终得到落实和解决;企业也要加强宣传,积极谋划发展,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优化服务质量;市人大也会相应聚焦企业发展中的代表性困难问题,更加关注企业的成长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代工委主任邓勇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应鸿,黄石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宏波,市自规局、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东楚投资集团等参加活动。(局高新科康立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