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2-03-11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和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启动会精神,加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更好地服务高新技术企业,310日,市科技局组织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召开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应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相关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情况。随后,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分管高企工作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地高企培育和申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了加强申报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应鸿同志对各县市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与会同志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并就今年高企培育和申报认定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开展申报企业摸底工作,建立完善高企培育后备库;二是要实现申报企业实地走访全覆盖,企业法人在实地走访登记表签字确认;三是要做好高企申报培训工作,广泛宣传高企认定相关优惠政策;四是要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管理,逐步建立完善中介服务机构登记制度;五是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要加强与税务和财政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高企申报认定服务工作;六是要认真做好申报初审推荐工作,形式审查要严把申报材料质量关;七是要把握好申报时间节点,指导企业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批次申报推荐工作;八是要及时兑现高企认定奖励,按政策规定将各级奖励资金及时发放到位。(局高新科杨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