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高企培育申报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2-04-27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和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启动会精神,切实做好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4月26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2年高企培育申报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应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2年黄石市科技局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方案》有关精神,通报2021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情况。随后,各中介服务机构介绍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黄应鸿各中介服务机构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并就中介服务机构参与高企培育和申报认定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职业操守,恪守职业底线,进一步规范高企培育申报服务工作;二是要与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沟通机制,帮助企业规范研发费用归集,强化知识产权申报等基础性工作,高效指导企业申报高企工作及培育后备企业;三是有计划、分批次做实申报企业实地走访摸底工作,企业法人在走访登记表签字确认,并向各县(市、区)主管部门报备;四是配合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企业申报培训工作,广泛宣传高企认定相关知识和优惠政策;五是要建立健全高企申报材料三级审查推荐机制,加强对业务人员培训,努力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六是要把握好全年申报时间节点,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做到应报尽报。(局高新科康立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