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隆刚带队拜访国家科技部争取政策支持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4-29

4月25至27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带队赴北京拜访国家科技部及直属单位,全力争取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25日下午,隆刚一行拜访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并在该中心举行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签约仪式上,隆刚汇报了黄石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对中心一直以来对黄石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黄石市人民政府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签署了《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国家创新资源与地方产业融合、高技术战略研究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助力黄石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主任袁建湘、卞曙光、张军,技术总师史冬梅等出席签约仪式。

26日上午,隆刚一行拜访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汇报黄石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有关情况。隆刚表示,黄石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求,对标对表,奋勇争先,以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为契机,加快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大力推动黄石大冶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在黄石转移转化,积极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周云帆对近年来黄石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湖北省首家“科创飞地”--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的经验做法表示认可,表示将进一步支持黄石全面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上积极探索,加快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培育,支持黄石融入汉襄宜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助力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26日下午,隆刚一行拜访科技部火炬中心,汇报了黄石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有关情况及推进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建设主要做法,恳请继续支持黄石大冶湖高新区、黄石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及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对黄石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黄石继续保持产业转型发展特色优势,不断提升黄石大冶湖高新区的创新能级,积极推广企业创新积分制,加快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同时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按照“一园一产业”的思路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大胆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形成示范,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自强,二级调研员杨友平;市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楠;市高新中心主任潘成良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