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我市3个项目成功入选湖北省2022年揭榜制科技项目榜单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2-05-13

近日,湖北省“揭榜制”科技项目正式发榜,共发布技术需求83项,我市三丰小松、山力科技、宝科智能3家企业技术需求成功入榜。

“揭榜制”也叫“悬赏制”,旨在调动企业、高校院所等创新力量,攻克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2019年省科技厅启动揭榜制科技项目以来,我市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重点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三丰智能、大江环科、三环离合器等7家企业先后成功入选省揭榜制科技项目,累计争取资金支持700万元。企业出题、高校答题的“揭榜制”新模式显著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如朗天药业与北京六盛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省揭榜制项目“注射用胸腺法新技术攻关”,累计投入13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项目核心技术获得2020年湖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劲牌持正堂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合作的省揭榜制项目“经典名方‘保元汤’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累计投入700万元。目前,该项目获得发明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完成了保元汤古方溯源研究、处方药味资源评估与炮制研究、物质基准研究以及制剂工艺研究等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聚焦我市主导产业发展,深入了解行业发展面临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广泛向企业宣讲“揭榜制”科技项目有关政策,扎实推进市级重点科技项目“揭榜挂帅”,调动社会力量攻克制约我市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局成区科郭琼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