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特派员开展蔬菜健康种植联合试验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2-05-16

为更好控制蔬菜发生病害,减少使用化学农药,提高蔬菜品质,促进蔬菜产业健康发展,农业科技特派员陈久爱、古松、王建中联合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体系专家矫振彪团队在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空间电场防病促生机”示范试验。

空间电场防病促生机是基于“空间电场”技术研制的农用高电压微小电流的电工类产品,主要是消除温室内雾气和水汽,降低湿度、净化温室内空气(除尘,除 PM2.5 等)、灭菌消毒,促进二氧化碳 吸收,增强光合作用、提高根系间含氧量,促进根系和植株生长,健壮植株,达到调控植物生长和预防植物病害的作用。5月12日试验团队已完成安装、调试工作,设备通电开始正常运作,下一步,试验团队将做好试验温室蔬菜生长情况的观察和数据记载,分析、总结试验成果,加快示范推广,实现蔬菜健康生产。(局农社科柯文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