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专题 宣讲活动

来源:政资科      时间:2022-06-09

69日上午黄石市科技局在金海开发区左家铺村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专题宣讲活动,市科技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及左家铺村村干部、村小学老师、村民群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科技局法律顾问戴建国律师以“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为主题开展宣讲,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优良家风写入法典”等十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重要知识点和误区盲区,以典型案例分析为主,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在婚姻家庭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关系密切的条款和内容。

今年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二年,也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市科技局积极深入农村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局政资科胡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