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落实责任 细化措施—市科技局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6-13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科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各班子成员带队共调研走访服务对象、包保社区(村)11次,收集问题27个,正逐一研究解决措施,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是积极动员部署。 第一时间召开科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对系统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应下尽下、能下尽下,实现党员干部下基层全覆盖,要深入项目工地、企业、驻点村、包保社区等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察民情、解民忧。

二是强化顶层设计。根据市委有关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黄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由局党组统一组织领导,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工科)具体统筹协调成立5个小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应科室党员干部为组员,到服务企业、驻点村、包保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活动,建立局系统各层级党员干部跑项目工地、跑企业、跑村(社区)的常态化机制。

三是狠抓落实落地。为了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确保活动实效,制定印发了《市科技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责任清单》,细化责任清单,明确了工作项目、工作目标、工作举措、责任室和完成时间。聚焦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人才、驻点村、包保社区群众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任务,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局政工科胡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