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赴新冶钢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6-13

6月11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率队赴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地调研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深入了解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建议和意见。

刘红霞参观了高品质特殊钢省级重点实验室,听取了企业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就争创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红霞对近年来企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新冶钢公司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硬件设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培育科研人才,加强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积极争创国家重点实验室。

对企业提出的希望在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品研发、企业自主研究开发认定等方面给予支持,刘红霞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协调解决,全力支持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新冶钢高品质特殊钢实验室于2011年获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省级重大专项25项,获得国家、省级等科技奖励62项,主导、参与标准制修订73项。其中,“高品质特殊钢绿色高效电渣重熔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高品质特殊钢大断面连铸关键技术和装备开发与应用”分别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该重点实验室拥有授权专利43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80项。(局办公室郭健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