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农业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种植技术指导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2-06-20

6月15日,市科技特派员刘先辉在大冶市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农业实用种植技术指导,活动由室外现场指导和室内理论培训两部分组成,参加人员共30余人

在室外,刘先辉查看该公司林下中药材、果树、大棚铁皮石斛等种植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生产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意见:一是指导该公司员工林下除草时要注意力度和深度,要沿着黄精行间除草,不能伤害中药材幼苗,要将夹杂的峪石挑出来,便于耕作和改善土壤;二是在看到梨树因梨锈病防治不及时导致树叶部分受害后,分析了病害形成的原因,要求在每年梨树初花期就要及时进行预防;三是看到大棚内安挂的粘虫板因时间过长已经失去粘虫效果后,要求迅速更换新的粘虫板,防治害虫危害棚内铁皮石斛;四是提出大棚喷雾时避开中午高温时段、避免高温蒸苗的情况发生。

在室内,刘先辉结合该公司基地生产情况,开展了中药材种植技术、化肥农药减量施用等技术培训。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发现并解决了康之堂公司存在的技术难题,推进了该公司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局农社科柯文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