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组织召开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2-08-09

8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召集市直部门安排部署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专题研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企业入驻管理办法以及市直部门任务分工等工作。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主持。

会上,市东楚投资集团、市招商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市科技局就各部门建设离岸科创中心职责进行了说明;市直各参会部门结合职能就高质量建设科创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会上还研究了《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入驻企业(机构)管理办法(试行)》《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建设任务清单》。

何运平指出,黄石科技创新工作有基础、有实力、有特色、有亮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多次获得省委、省政府高度评价。建设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是继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之后,又一重要举措,对黄石培育新兴产业、集聚创新要素,加快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将有力推动黄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最后,何运平强调,要按照9月份正式开园要求,倒排工期、挂图施工,确保高质量开园。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成立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全面协调推进科创中心项目建设。要提高思想认识,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二是要形成合力抓落实。要按照《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建设任务清单》,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精心准备抓落实。要按照平台运转、企业入驻、活动开展、招商对接等要求筹备开园活动,做好宣传推介,不断提升黄石科技创新美誉度。四是要统筹督办抓落实。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督办,定期组织研究,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中的各项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开园。

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市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徐可,市东楚投资集团总经理姜辉及市直其他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