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人才服务月” 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

来源:外专科      时间:2022-09-20

9月16日,黄石市“人才服务月”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在市科技局召开。座谈会由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市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徐可主持,市科技局局长刘红霞,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人才工作科科长徐华汉出席了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省级重大研发项目科研负责人代表,有黄石市青年拔尖人才、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代表,青年科研教师代表,科技型企业科研人员代表,还有科技人才管理服务工作者代表、科技型企业家代表。

与会代表分别从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经验、科技型企业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园区支持青年科技人才以及加强科技人才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极苛刻服役环境高温合金制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科研负责人杨晓利、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段静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和项目研发过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杰分享了融通高科贯彻“人才源动力”的人才观和“价值共享”的用人理念。龙翔科创园总经理张鸣分享了科创园区搭建开放、共享的科创平台,吸引黄石籍在外优秀科技人才返乡回乡入园创新创业的故事。

徐华汉同志表示,大家的发言非常精彩,让人深受感动,黄石人才引领科技创新的成效好,黄石未来发展形势和各位人才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好。

刘红霞同志就做好我市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全市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贴近青年科技人才,把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全市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平台要进一步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厚植产业人才优势;三是全市青年科技人才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用更多创新成果成就自我、成就黄石。(局外专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