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组织召开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2-09-21

91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召集市直部门统筹调度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开园活动前各项准备工作,专题研究开园筹备进展情况、入驻企业意见部门责任分工等工作。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市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徐可主持。

会上,市科技局就离岸科创中心整体建设情况和开园活动方案进行了汇报,针对开园筹备过程中亟待商议的问题提出相应建议;市东楚投资集团、市招商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开园活动招商环节设计安排;市广电详细汇报了开园活动的现场布置、环节设计等内容;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等各参会部门结合工作进展就科创中心下一步开园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会上还研究了《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开园活动方案》《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开园活动任务清单》。

隆刚指出,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筹备建设过程中,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付出巨大努力,建设成效显著要按照十一月初正式开园要求,倒排工期,保证科创中心精彩开园,打造成为对接长三角优质科创资源的“瞭望塔”。一是要提高位增强认识。科创中心作为黄石对接长三角科创资源,聚集创新要素的重要平台,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载体,是全市重点科创项目,要确保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开园。二是要紧盯目标明确分工各部门单位认领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到人到位,形成工作合力通力协作办好市级活动。三是要强化调度确保成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考虑,做实做细,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市级层面统筹调度,加快政策出台、企业入驻、展厅布展、宣传报道等方面具体事项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将开园活动办出效果,办出特色,办出精彩。

市东楚投资集团总经理姜辉及市直其他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成区科赵文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