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刘红霞赴黄石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调研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2-09-26

924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一行赴黄石科技城科创大厦,实地调研黄石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平台建设情况。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应鸿参加调研。

刘红霞首先参观了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路演展示大厅和相关办公场所,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开发区·铁山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总体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的项目规划、发展态势、管理体制等情况。最后,刘红霞对近年来开发区·铁山区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院如何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承担社会责任上给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在政策上对研究院给予支持,帮助其做大做强;二是在活动上帮助其宣传推广,扩大影响;三是在技术攻关、技术难题征集上做好指导服务;四是在成果转化上帮助其做好科技成果在更多企业落地转化;五是在孵化器建设上予以积极支持,支持其与武汉大学共建孵化产业园。刘红霞表示,科技部门将加大对研究院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充分发挥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模式的作用,做好我市电子信息企业与研究院合作的桥梁,实现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自我创新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全力打造奔跑型政府的有关要求,奋力打造奔跑型部门,常态化开展“一把手”周末跑工地活动累计40余次,有力地推动了黄石科技城、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大学科技园等科创项目建设发展,为企业精准对接技术需求80多项,促成30多家科技企业与高校达成合作意向40多项,14家重点科技企业与高校顺利实现项目签约。(局高新科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