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全市“创新强链”专项行动启动式暨PCB产业链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2-09-28

9月27日,全市“创新强链”专项行动启动式暨PCB产业链专场活动在开发区·铁山区举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应鸿主持活动。市科技局相关科室、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各县市区科技部门、黄石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PCB联合(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市PCB产业链2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红霞表示,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三高地、两基地”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一下三民”和市委关于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市科技局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创新强链”专项行动。本次活动既是市科技局“创新强链”专项行动的启动式,也是专项行动的首场活动。最后,针对PCB产业链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刘红霞就如何做好高企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人才引育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黄石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负责人和湖北工程职业学院PCB联合(产业)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和PCB学院的相关情况,并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服务机构做了高企申报培训授课;市科技局相关科室就省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全市“创新强链”专项行动将贯穿全年,立足科技部门职能,围绕全市十二条主导产业链技术创新所需,定期组织政策宣讲、培训指导、成果对接、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等专场活动,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服务,精准摸排需求,精准培训指导,精准对接成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产业链自主创新能力水平。市科技局将建立产业链服务专员机制,每条产业链配备服务专员,产业链常态化提供“点对点”“实打实”的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产业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我市产业链自主创新能力水平。(局高新科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