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服务业 冲刺四季度安排部署会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2-09-30

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科技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29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冲刺四季度安排部署会。市发改委(市服务业办)、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政数局、市城发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科技部门分管负责人,众堃科技、溢丰科技、中鲁古建等1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服务业办)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1-8月全市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就当前科技服务业指标报送时间节点、报送规则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各参会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对照2022年科技服务业重点企业清单,围绕做好四季度科技服务业发展服务进行深入交流。参会企业就科技服务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就更好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应鸿强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及开发区·铁山区科技部门、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求,全力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一是明确工作目标。要抓存量,抓大盯小,既要抓重点企业,也要做好小企业服务工作;要抓增量,要摸清规下底数,对增长型企业重点培育,争取更多科技服务业企业进规。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要与有关业务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深入基层一线,加大助企抒难解困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紧盯时间节点。请各单位督促有关企业把握时间节点,10月9日前要完成全年工资类数据网报,12月中旬完成全年营业收入指标报送。各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按照统计要求和应报尽报的原则,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不少报、不漏报。(成区科周海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