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1-05

1月3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机关各科室、市高新中心负责人结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光谷科大走廊东部传动轴,亮观点、谈体会、找差距,简要汇报了2022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亮点工作,深入分析工作短板和不足,详细汇报了2023年科室(单位)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红霞对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科技系统“赶考”的心态、“奔跑”的姿态、“拼抢实”的作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成功获批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年度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部分指标创历史新高;黄石科技城成功开园,黄石(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建成运营,高规格举办绿色低碳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市科技局荣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刘红霞强调,2023年是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的起势之年,也是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决胜之年。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创造新业绩,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上再突破,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二是要在创新平台提能上再突破,打造一批新的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建设高水平创新综合服务体;三是要在自主创新能力上再突破,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链技术创新需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攻关;四是要在创新主体培育上再突破,不断壮大创新主体底盘,实现创新主体“量质齐升”;五是要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再突破,健全“政产学研用金服”对接机制,充分对接科技成果应用;六是要在科技体制改革上再突破,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七是要在党建提升工程上再突破,抓亮点、建品牌,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科创工作实效。

刘红霞要求,下一步,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前列、争进位,聚焦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奋力开创科技强建设新局面,确保国家创新型城市顺利验收,努力为建设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班子成员徐可、周才胜、钟声、黄应鸿加了会议。(局办公室文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