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奋力冲刺“开门红”,人才基金来助力

来源:外专科      时间:2023-02-02

为充分发挥“人才+资金”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促进作用,奋力冲刺“开门红”。经过紧密筹备,2月2日,黄石市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基金(下称人才基金)第四次联席会议在黄石市科技局会议室召开。会议审定向武汉魅客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魅客科技)注资500万元,标志着人才基金首笔投资即将成功落地。

黄石市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徐可同志对人才基金项目新年开门红表示祝贺,并强调:人才基金投资项目要做到“安全、精准、高效、示范”八字要求;要瞄准高端人才,提升引进人才含金量;要突出高端制造,提升项目产业契合度。

人才基金是招引高层次人才项目、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力抓手。为加快破解我市高层次人才引、用、留难题,促进黄石产业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重要科创项目落地,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国资公司和市高新投公司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基础上,联合发起组建了我市首支人才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亿元、首期5000万元,重点支持由具有高学历、高层次人创办的拟落户黄石企业,黄石现有的具有较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的科技创业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在黄、来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

魅客科技是一家为电力、建筑、能源领域提供数字孪生服务和工业物联网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创始人陈高伟入选湖北省“3551光谷人才计划”。该公司荣获“3551光谷人才技术企业”、“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双软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荣誉,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本项目拟在黄石科技城设立子公司,拓展鄂东南数字化和智慧能源市场,以智慧配用电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全行业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智慧园区、智慧楼宇、智慧工厂等),预计未来五年为黄石科技城创造税收超过1500万,有利于促进黄石物联网的建设和发展。

 除魅客科技外,人才基金管理人长江资本家企业进行了前期调研和初步筛选,为基金储备了优质备投项目。下一步,人才基金将坚持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为高层次人才来黄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供融资支持,赋能我市高质量发展。(局外专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