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2023年武鄂黄黄咸孝片区科技工作推进会在黄石召开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2-06

2月4日,2023年武鄂黄黄咸孝片区科技工作推进会在黄石召开,部署压实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共商省市科技部门协同推进一季度“开门红”相关工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艳飞对2022年武鄂黄黄咸孝片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开门稳”,高标准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努力抢占创新发展先机;二是正视问题,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三是铆足干劲,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冯艳飞强调,各地科技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起步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紧迫意识和奋进姿态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推动科技创新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四个面向”,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倍加珍惜湖北科技创新发展的黄金期、机遇期,聚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更大贡献。

冯艳飞要求,武鄂黄黄咸孝片区要围绕“融入国家战略、锻造突出优势、引领产业发展、树立科创品牌”工作要求,把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技术合同成交额等重点任务关键指标,聚焦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搭建、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环境、科技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强化政策调动、多方联动、科企互动、省地协同,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批机遇,积极融入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合力谱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荆楚新篇章。

会上,武汉、鄂州、黄冈、黄石、咸宁、孝感市科技局分别汇报了力争一季度“开门红”和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的工作举措,并就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各自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冯艳飞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劲牌公司、融通高科公司、贝壳瑞晟芳香产业创新中心和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

市领导郝胜勇、隆刚陪同调研。(局办公室陈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