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科技特派员组织高素质农民培训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3-02-08

2月3日、2月6日,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刘会江、董明来分别前往阳新县枫林镇坳上村和王英镇蔡贤村组织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现场有50余名农户参加培训。

中药材种植是阳新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在枫林镇坳上村,特派员刘会江以中药材吴茱萸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为题,教授大家通过加强吴茱萸植物检疫,采用抗病、抗虫做种,优良种苗,提高栽培管理水平,注意调整植物体营养等方式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吴茱萸的产量和品质。

桑蚕养殖也是阳新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在王英镇蔡贤村种植基地,特派员董明来利用桑蚕养殖培训班课间休息时间,现场为参训学员讲解桑树整枝修剪实践操作技术,让培训学员现场操作,大家均表示在学到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学会实际操作技术,参加此次培训成效显著。(市高新中心张智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