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加强培训练内功 提高技能强素质 --市科技局“科小惠学堂”第一期暨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2-16

2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举办了“科小惠学堂”第一期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特邀市政府研究室调研科科长苏斌作公文写作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参加并主持培训会,局系统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苏斌以《反复思考 追求极致》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公文写作实践,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围绕“兴趣怎么来、素材怎么找、架子怎么搭、文字怎么写、精品怎么打”等五个方面,运用“纸老虎”“三枪法”“复读机”等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的比喻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场津津有味的公文写作技能“大餐”。

大家纷纷表示,“苏科长的授课内容丰富、贴切实际,既讲写作技巧,又作典型案例分析,讲解思路清晰、内容通俗易懂,令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公文写作的冲动,消除了怕写公文的顾虑。”

周才胜强调,此次培训活动是为了提高局机关年轻干部公文写作水平和能力素养,后期市科技局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擦亮“科小惠学堂”学习品牌,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希望局系统年轻干部要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一是要充分认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端正公文写作态度,时刻保持对公文写作的热情;二是要加强公文写作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扎实练好基本功;三是要掌握公文写作技巧,多写多练多看,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助推业务工作开展,凝聚奋勇争先全面增强科技服务能力,为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科技力量。(局政工科严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