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共绘技术路线图

来源:外专科      时间:2023-02-22

2月21日,市科技局外专科组织市级企业科技特派员、湖北理工学院王强博士赴湖北圆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

王强博士针对企业当前重点研发方向进行了分析,为企业进一步优化镁合金压铸生产工艺提出了具体路线,并为企业技术改造、人才培训、产品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思路。企业负责人周家汉对王强博士长期以来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市科技工作和产业政策提出了建议。周家汉介绍,该企业多年来在镁合金压铸新材料研发和制作工艺上持续进行研发,产品突破了国外技术壁垒,在产品寿命、生产成本上大幅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广泛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一线,充分发挥企业科技特派员在产学研合作中起到的催化作用和桥梁作用,引导支持我市工业企业走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局外专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