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科技特派员服务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3-03-14

3月13日,农业科技特派员刘先辉等农业专家前往大冶市灵乡镇康之堂公司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活动,培训现场有40余户农户参加,现场免费发放技术资料150余份。

康之堂公司是大冶市中药材产业链链主企业,也是我市规模最大的药食同源中药材种植基地,为提升该企业中药材种植水平,提高中药材种植效益,特派员刘先辉一行通过现场指导和室内技术培训的方式,全面提升生产、管理人员的中药材技术水平。

在室外现场,刘先辉一行认真查看了基地铁皮石斛、黄精、白芨等中药材生产情况,在详细了解了基地生产计划后提出了土壤改良、除草施肥、防虫治病等科学技术措施,同时结合该企业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需求提出科学建议。

在培训会上,特派员刘先辉介绍了中药材种植过程中减肥、减药、减工、增产、增质、增效等“三增三减”技术,结合目前中药材种植面临的问题,并就如何实现“三增三减”等技术措施进行了授课。参训学员普遍表示老师授课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技术培训,有力提升了当地农户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为后期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市高新中心张智华供稿)